一溪

HE爱好者/极地探险家/RPS恋爱观察员

【赵简×林杨】限量贩售(四)

蒋川开学以来第六次迟到,教导主任笑眯眯的站在校门口,已经深刻记住他的名字。转头就找他们班班主任畅谈人生,让他在班主任记仇的小本本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讲台上英语老师口音纯正的讲着主语宾语,蒋川竖起书趴着用笔戳林杨的后背,窃窃私语:“林杨你不仗义!”
林杨看一眼赵简,见她认真的记着笔记没受影响,才回头拍倒蒋川的书:“别闹。”
王老师的conversation讲到一半,悠悠的投来一眼,蒋川立马挺直背,假装无事发生。
下课铃一响,蒋川从位置上蹿出来勒住林杨的脖子:“你最近怎么都不叫我一起上学了?”
林杨掰开他的手,拿起桌上赵简的杯子:“我去给你接水。”
赵简从书里抬起头,笑着道谢,目送他拉着蒋川走出教室。

蒋川抢过他手里的杯子把玩,白色的杯身上画着金发美人鱼,双手撑着下巴倚在礁石上,蓝色鱼尾拍打着波光粼粼的海面,眺望月亮。
“真幼稚!”
林杨抢过来:“要你管。”
蒋川嘁一声充分表达他的不屑:“你这几天没叫我一起上学也是因为赵简?”
“嗯,我们正好住一个小区,她又不会骑车,我就顺便捎她一起来学校。”
“是挺顺便的,还特意装个后座。”蒋川冷哼,“人家不会坐公交车吗?”
“公交车多挤啊。”
“我挤公交的时候你怎么不是这反应?”
蒋川这话说得酸溜溜的,他和林杨打小就认识,两人加上凌翔茜一起光屁股玩到大,可从来没有过这种待遇。又添上一句控诉:“也不跟我们一起吃早餐了!”
林杨摸摸后脑勺,笑得明朗:“对不住啊,赵简她妈妈看她每天跟我一起来学校,就连我的早餐一起做了。”
像个拉着口袋到处跟人炫耀自己今天得了多少糖的小朋友。
蒋川的白眼差点翻到天上。
正巧凌翔茜上完厕所要回教室,见他们俩堵在后门:“干嘛呢?”
蒋川福至心灵:“茜茜~林杨说周末要教赵简骑自行车,咱们一起去吧。”
凌翔茜对赵简还挺有好感的,学习好脾气又好,每次跟她问题她都讲得简单明了,偶尔听不明白,请她讲个三四遍她也很有耐心,一点不嫌烦。想想周末也没安排,轻巧的应下:“好啊。”
蒋川高兴起来,也不计较林杨不仗义的事了,哥俩好的拍拍他的肩膀,示意他去搞定赵简。转身跟上凌翔茜当她的尾巴:“茜茜~”
林杨:“……”
我觉得赵简不会骑自行车挺好的。

虽然不情不愿的,林杨接了水回到座位上还是对赵简发出邀约:“赵简,你周末有事吗?”
赵简咬着笔头,想了想:“没事啊,怎么啦?”
“蒋川他们说一起去骑车,一起去吧?”
“我不会骑啊。”
“我可以教你。”
赵简歪头看他,心想这家伙当专车司机才多久就腻了。看得林杨都发毛了,才慢吞吞的问:“包教包会吗?”
林杨郑重的点头:“嗯!”
一对一手把手教学,包教包会。

对于学生来说,周末是赖床的好日子。
赵简原计划星期六睡到自然醒,奈何计划赶不上变化。
早上九点林杨就坐在她家客厅,端着她妈妈倒的热牛奶,一口一个谢谢阿姨,乖巧礼貌,哄得赵妈妈喜笑颜开。
赵爸爸看这孩子也顺眼,放心让赵简和他一起玩儿,上楼敲门掀被子硬把她叫起床。
赵简坐在马桶上捂着脸吚吚呜呜的发泄起床气。
她在大宋的时候天天早起不觉得有什么,在这里尝过赖床的甜头之后,就有点戒不掉了。
等她哼唧够了,若无其事的继续洗漱,下楼和林杨一起出门。

难得不用穿校服的日子,凌翔茜小公主可以一天一条小裙子不重样的换。
及腰长发披散着,浅蓝色碎花连衣裙,骑自行车的时候在被风轻轻吹拂起,电影画面一样。
赵简和蒋川顶着如出一辙的痴相看着她的背影。
赵简赞叹:“她真漂亮。”
“你也觉得吧!我家茜茜就是既漂亮又漂亮,最漂亮!”
蒋川找到知己一样,瞬间把她纳入自己人范畴。
林杨扶着车头,尽量让赵简能稳当的坐着,听得好笑,屈指轻轻敲一下她额头:“要专心。”
赵简揉揉额头,乖巧的依言试着自己稳住车身找平衡。
蒋川眼看着凌翔茜骑得越来越远,急忙跟赵简说:“你先学着,我先找我家茜茜去啦。”
没等她回应,双脚卖力的蹬着车骑远了。
等看不到他背影了,林杨低声咕哝:“其实我觉得,你更漂亮。”
赵简还没能掌握住技巧,专心蹬着车,没听清,懵懵懂懂的问:“嗯?”
林杨脸红:“我说今天天气挺好的,你好好学。”
“我有好好学啊!”

赵简的运动天赋林杨是见识过的,体测的时候八百米她是女生最好成绩,甚至比大部分男生都跑得快。据说她学滑板也只花了几天就已经能玩出花样。
不知道怎么学起自行车来格外费力。
一天学下来,有四次歪歪扭扭的冲进草坪里,第五次被他拉住后座把她扯到怀里,车冲进去了,她侥幸被保全。

凌翔茜觉得有点不可思议:“骑车还是挺容易上手的吧?”
赵简坦荡荡的回答:“可能我就是没有这个天赋吧。”
蒋川推着车见缝插针:“可能是学的时间不够久。要不,明天继续?”
林杨明天家里有事,让她跟别人学他又不乐意,赶紧断了蒋川的心思:“学不会就算了,反正我可以天天载她。”
凌翔茜偷笑,蒋川换一边推车,脚下没轻没重的踹他一脚,林杨做个鬼脸灵活的躲过去。
赵简笑吟吟的看着他们闹。

明天不用继续装笨手笨脚学不会了。
真好。

评论(35)

热度(40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